西行数十步

西行数十步,有鸟焉:咕咕咕。

献给月亮的玫瑰花(三)

法国妹子,落地第一纪元吸血鬼,美神奥尔妮娅。

  一

  就让我来代替你承先启后,刻骨铭心像一本情爱小说。

  二

  奥尔妮娅去拜访了深黯天国。

  末日将近,七位正神都将神国移至星界守卫屏障,防止那些觊觎地球已久的外神们绕过日渐脆弱的地球屏障渗透进来。

  这么说起来,有点像是边防军?

  因为身负重任,正神们不能再如同第四赛季那样行于人间,所以这次见面是奥尔妮娅上门拜访。

  黑夜神国一如既往的安宁寂静,夜香草,深眠花的芬芳中安眠着女神虔诚信徒的灵魂。阿曼妮在路尽头迎接奥尔妮娅,她温柔宁静的眼眸和清丽秀美的面容都隐藏在朦胧的黑纱后。黑色长发自然垂落在裙摆上,在层叠却不繁复的、镶嵌着星辉的黑色长裙之下,她的身体也隐约虚化着。

  

  作为客人前来拜访的奥尔妮娅也做正式打扮:她将金红色的长发挽起,发上带着鲜花花冠。她身穿提花织绣暗纹长裙,露出胸口处大片雪白肌肤,长裙外罩洁白如雪的,镶嵌着圆润柔和的珍珠的长披风。

  奥尔妮娅没有带面纱,但很难用言语来描绘她的容貌,因为她是美丽本身,她是花朵,是辉光,是宝石。任何赞美词句用在她身上都那么苍白单薄。在不刻意敛去神力时,她的美丽甚至是具有攻击性的,神灵以下,哪怕是天使之王,都会被这种非凡的美貌迷惑。

  当然,第二赛季就升职真神的阿曼妮西斯不会有这样的困扰,她和奥尔妮娅拥抱,又相互轻柔的贴了贴脸——那是一个法式的贴面礼。

  两位女神相互靠近时,夜香花深眠草的柔和香气便同月下花园的冷冽玫瑰香混杂在一起,交织掺杂,密不可分。

  三

  “阿曼妮,如果我死在这里,可以葬在你的神国里吗?”

  她在这奇特的香气中突发奇想,于是轻快又郑重的发问。

  “我以为你会想葬在祂身边”

  千年未见的朋友含笑回答,她意有所指。

  “祂没有墓碑。”奥尔妮娅平静的回答,然后又和阿曼妮贴了贴脸,说:“我很想你,我的朋友。”

  “我也是”

  三

  “阿曼妮,你注意到罗塞尔了吗?”

  “斯蒂亚诺的眷者,我知道他。”

  阿曼妮西斯和奥尔妮娅坐在小圆桌边喝下午茶,茶杯茶具都是英式的,曾经英国的女CEO其实很强硬,在她的地盘就一定要喝英式下午茶。但来自法国的奥尔妮娅却坚持要加上法式点心,否则她就要开始嘲讽英国食物。

  英法互嘲,一时半会儿是绝对停不下来的,于是阿曼妮西斯妥协了。

  “你认为罗塞尔可能是哪个国家的人?”

  奥尔妮娅端起杯子端详花纹,然后又放下:“我去看了他的《惊情四百年》,我觉得他是个美国人。”

  “美国人?”

  “我讨厌自以为是的,鲁莽的,没有礼貌的美国人”

  “你去见他了?”

  “没有,他还很弱小,再等一等吧。”

  “那你怎么认为他是个美国人呢?”

  “法国,”奥尔妮娅指了指自己,“英国,”她指了指对面的阿曼妮西斯,“俄国,”她指了指天空,以暗示已经陨落的太阳神。然后一本正经的瞎猜:“五个常任理事国,轮也该轮到美国了吧。”

  “也许他是个中国人?”阿曼妮西斯熟练的,顺着奥尔妮娅的角度开始分析。

  “也是”奥尔妮娅想了想“我总觉得中国人可能存在于西大陆……不过也难说。”

  “斯蒂亚诺很重视他”阿曼妮暗示奥尔妮娅罗塞尔大概很快就能升到天使阶位:“你要是好奇,很快就能得到答案了。”

  “哦?”

  奥尔妮娅听到这里,发出了一个上挑的单音节,眸光流转,似乎想到了什么主意。看的阿曼妮西斯莞尔一笑,轻柔告诫:“你别逗斯蒂亚诺了。”

  “可是祂的眷者在我面前编排血族,我不能没有表示吧,不去难为祂的眷者,那我只好去找祂了。”

  奥尔妮娅状似苦恼的说,声音中却带着笑意,“再说,我也很想祂呢。”

  “你呀……”这一刻的阿曼妮西斯像个对自家任性小妹无可奈何的长姐。

  停了一会儿,阿曼妮才再次开口,回到最初的话题:“你说的那些缺点,其实是人性的弱点。”

  “我知道,要不然列奥德罗就该是美国人了。不论罗塞尔是哪里人,总归是个故乡人,”奥尔妮娅叹了口气:“我不会对他怎么样的。”

  “我只是,有点羡慕他。”

  四

  怎么能不羡慕罗塞尔呢?

  出身音乐世家,从小娇生惯养的巴黎女孩子,某日醒来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全然陌生的远古世界,这里有魔狼,有巨龙,有不死鸟,还有巨人和精灵。

  这是一个荒诞无序的世界,几乎没有规则存在。她生为一只非凡生物,作为人类的自我认识和非凡生物的身体让她精神错乱,作为全家最弱小的存在,几乎全靠她半失控的古神姐姐庇护才活过那段日子。

  直到很久以后,遇到了同样处境,却心智强大的阿曼妮西斯。

  女吸血鬼和女魔狼的友谊怎么能坚持这么久?从第二纪元到如今,哪怕时代变换,利益纷争,都始终如一的坚定。

  因为那不是吸血鬼和魔狼的友谊,是两个同乡的女孩子,携手对抗混乱年代,竭力保存人性。

  她们在战场之外的旷野见面,讲着旧日的笑话,唱着故乡的歌谣。

  我记得你的巴黎,你也记得我的伦敦。

  五

  “但我还是要说,英国的笑话真冷。”

  “那就别听,唱你的歌去。”

  六

  “你还要再睡吗?”

  “不了,不能让原始月亮侵占我的权柄。”月亮途径的天使之王轻轻叹气:“祂可真讨厌。”然后她停顿了一阵,诚恳道谢:“是我任性,辛苦你们了”

  七位真神镇守屏障,努力抵挡住来自外神,尤其是对地球虎视眈眈的原始月亮的渗透。他们的努力可能和奥尔妮娅没什么关系,但从结果来看,祂们替沉睡千年之久的她守住了权柄。

  七

  曾经的帝国皇后,血族女王,容纳了唯一性的天使之王,美神奥尔妮娅苏醒了。

  这个讯息最先于血族高层间传递,因为女神并未下旨保密,消息渐渐流传开来。

  对此最为惶恐的是奥古斯都、艾因霍恩、索伦和卡斯蒂亚等各国皇室。他们曾共同瓜分了特仑索斯特帝国,覆灭了缺少高位者的皇室。

  但在他们下令追杀特仑索斯特家族剩余人员之时,已经明确退出战场蛰伏下去的血族忽然出手庇护了残存的皇室,而七神态度含糊,似乎并不想与血族敌对。

  一千年过去了,血族领袖归位,各自称王的他们在经历了千年间的相互防备,早以不同当年在特仑索斯特王宫之中同时出手的信任与坚决。

  

  八

  绯红之月

  爱与美的化身

  凝望星空的眼睛

  生命与意识的审判者。

  

  血族颂念着女神的尊名,然而信仰虔诚的除了这些她从第一纪元庇护到现在的种族之外,还有一群人类。

  女神若有所觉的投以注视,祈祷画面中,曾经无上荣光的特仑索斯特家徽依然熠熠生光。

  

  

  

 

  

  后记

  奥尔妮娅:我记得中国人是谦虚的,低调的,做事认真又勤恳的,反正不是罗塞尔这样的……对,就是克莱恩这样的!

  刻板印象要不得啊姐姐。

  梗来自于“五大常任理事国控制地球。”

  还有还有,虽然我也磕血月夜皇,但是女主暧昧对象还是挺多的,毕竟美神啊,设定都这么苏了,理解一下吧。

评论(21)

热度(2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