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数十步

西行数十步,有鸟焉:咕咕咕。

道路千万条(十六)

这章大修过,修复几个bug,猫咪出场移后。



  道路千万条,苟是第一条。

  途径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垂死病中惊坐起,多肉葡萄芝士冰。

  醉卧沙场君莫笑,一杯奶茶半杯酒。

  二

  “考完试还要上两周课,什么变态学校啊这是。”

  “隔壁理工大都放假了。”

  “阿颖回来给我带杯奶茶!芝士多肉葡萄多冰少糖!”

  “月月你不去食堂啦?”

  临近中午,普普通通的女大学生宿舍燥热而嘈杂。听见有人喊她名字,张海月从ipad前抬起头回应:“不去,好热的,不想吃饭,我要看小说。”

  隔壁铺的妹子听见了,拿着小风扇凑过来点,“《诡秘之主》?你看到哪了?”

  “我才看个开头,挺好看的。”张海月手指在触屏上翻着页,问:“老尼尔不是坏人吧?我感觉他怪怪的,那个什么背后的眼睛有伏笔不是?”

  “老尼尔……哎”小姐妹开始叹气“你不介意我剧透吧?”

  “不介意。”她又翻了一页,“刀子不多吧。”

  “那你完了,这本书到处发刀。什么猎人死于忠诚,魔女死于爱情,远行旅人死于归乡,黄昏巨人倒在黎明。空想家从未存在,愚者沉眠于世界……”

  “什么玩意?”张海月一句也没听懂,她退回目录翻了翻,问:“咱俩看的是一个小说吗?”

  “你往后看就知道了。”小姐妹说的情绪激动,扯下印着红发天使的抱枕开始嘤嘤嘤:“我的小红死的好惨呜呜呜呜呜呜。”

  张海月侧头看她,“小红是你抱的这个?那面印的这银发又是谁?”

  “那是乌洛琉斯,他不重要。”小姐妹冷酷的批判,然后继续哭唧唧:“小红死的时候该有多疼啊,上一秒刚杀了两个宿敌,离成神一步之遥,亚利斯塔tmd玩偷袭,不要脸!老阴逼!亚当混蛋!”

  张海月一脸迷惑,她刚要开口问亚当又是谁,忽然若有所感的看向窗外。

  深蓝如墨的海水平对着十二楼女生宿舍,高悬天空的正午烈日不知何时换成了一轮皎洁明月。

  三

  梦醒时我在家里的四角立柱大床上,墨蓝色的纱幔遮光效果极好,配上厚重的天鹅绒床帘,我竟辨别不清此时是白天还是黑夜。

  于是我跳起来,赤裸双足踩着毛茸茸的地毯跑到窗前,一口气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冬夜冷冽的寒风吹了进来,吹得我瑟缩一下。

  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绯红月光洒在皑皑白雪之上,反射出暗红的光芒,我抬头看了看星空,星光闪烁,好像是谁的泪光。

  俄罗斯,不,弗萨克冬季的寒风实在刺骨,我只看一眼夜空就浑身汗毛倒竖,于是我关上了窗,厚重的玻璃隔立刻绝了寒冷。

  我盯着雪地发呆。

  我的思维从睡梦里那杯还没来得及喝的芝士多肉葡萄发散到抱着抱枕哭喊小红的舍友,但那其实不是梦境,它们真实的存在于我的记忆中。穿书十八年,我都没想到,原来我还记得这些细节。

  罗塞尔日记摆就在床头,我一直把它当小说读,书签夹在海贼王那一章,那时候罗塞尔意气风发的踏上冒险的旅途,热爱玩梗,描写中常有jojo的奇妙比喻,我尤爱读这一卷。

  罗塞尔被刺身亡之后并没有化身黑皇帝从陵寝中复活归来,那么他回家了吗?

  我呢,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升级为真神的时候吗?

  哎,我忧愁的叹了口气,成神也太难了吧,偷盗者途径前面还有个关底boss阿蒙等着呢。

  哎,烦心事也太多了。要是真回去了还得考六级,考驾照,考资格证书,真是的,在哪都不好混啊。

  四

  深夜的宅子里静悄悄的,除了轮值守夜的仆人外,其他人都在睡觉。

  我在细棉睡裙外披上外袍,穿着毛绒拖鞋悄咪咪的溜出房间,潜入茶水房。

  “芝士多肉葡萄……第一步,熬糖浆……”

  我一边回忆着奶茶店的配方,一边手脚麻利的从自家库房偷东西。

  嗨,自己家的库房,怎么能叫偷呢,那明明就是拿呀。

  紫色葡萄皮加冰糖熬出深紫色糖浆,可能是葡萄品种的问题,葡萄香气很淡,我又想了想,挑挑拣拣的从我爹珍藏的酒窖里拿了一瓶葡萄酒。

  红宝石色,反光微紫,口感柔顺,果味浓郁,芳香四溢,低酸。

  就是你啦,Dolcetto!

  接下来煮茶基,我比较喜欢红茶,我爹平时喝那款就挺好喝的,拿来拿来。

  冰冻葡萄剥皮打碎……我挺想寄生个女佣帮我干这事的,但我家那二十来个仆佣全部被我爹寄生了,我不能碰。于是只能把简爱叫醒,让她迷迷糊糊帮我打完下手,再迷迷糊糊去睡。

  芝士奶盖是精华,奶油奶酪加糖加炼乳加海盐,室温下打发致顺滑无颗粒,再加淡奶油打发至有明显纹路,最后加一点牛奶搅拌均匀。

  完美!

  最后,把葡萄冰沙,葡萄酒糖浆和过滤过的凉茶混匀,倒进两个漂亮的水晶杯,再加上芝士奶盖,插上玻璃吸管,大功告成!

  我欣赏着雕花金边水晶杯里的芝士葡萄奶盖,可惜不能拍照发朋友圈,然后开始猛敲克莱恩。

  以大理石料理台做祭台,绘制无瞳之眼,扭曲之线,点燃精油蜡烛,用巨人语和郝密斯语分别念了一遍:“您忠实的仆人请求您的注视,祈求您收下她的奉献,祈求您打开国度的大门。”

  两遍之后,灰雾环绕的虚无大门打开,我摆上祭台正中的那杯多肉葡萄消失不见,然后克莱恩遥远威严的声音传来。

  半夜被吵醒的他十分疑惑:“安娜?”

  五

  “芝士多肉葡萄!多冰少糖!”我兴高采烈的说,“快尝尝好喝吗?”

  “嘶……”克莱恩好像被冰到了,过了一会儿才回我:“你为什么要在冬天喝冰沙?”

  “我们东北人都这样啊,暖气房里吃冰棍”我振振有词,“你觉得味道怎么样?像不像x茶?”

  “唔,还不错”克莱恩又喝了一口“你是放了酒吗?”

  “一点点,不碍事的”我捧着自己的杯子吸了一口,有点忧愁的开口:“周哥,你说你毕业好几年了,已经是个成熟的社会人了对吧?”

  “……是?”

  “那你有没有经历过家长催婚啊?”我有一点点,就一点点羞涩。“我记得你说你也单身对吧?”

  克莱恩被呛了一下,灰雾跨州电话的声音滤镜都掩饰不住他的尴尬“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被催婚啦。”我和老乡吐槽“确切地说,都不是催婚,直接是催生。他们不信我魔药消化这么顺利,想让我排一排杂质,呵,这落后的旧社会。我大学还没毕业呢怎么能生孩子!”

  “你和他们证明一下?”

  “长老们互相都不见面的”我叹气“好多人我都不知道他们住哪,一一拜访也不现实啊。”

  “那……就只能含糊过去了”克莱恩也没什么好办法,“我就是离家乡远一点,尽力给父母找一点事情做,转移转移他们注意力。”

  “行叭”我垂头丧气,本来也没指望深夜聊天能聊出什么好主意,于是语气尊敬的请越来越困愚者先生赶紧挂电话去睡觉。

  忽然想起那葡萄酒后劲有点大,希望克莱恩喝的别太急。

  算了,我才放了那一点点,他酒量不至于那么差……吧。

 

       后记:

       安娜在家挺熊的,穿越前后都是,优秀的偷盗者都是熊孩子,这是合理的。

        心疼一波以为成神就能回家的妹妹,买(做)奶茶给朋友带一杯都是好孩子(虽然她大半夜做)。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